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今(8日)與江宏傑聯合發布聲明,宣布5年婚姻畫下句點,未來將共同撫養一雙兒女。福原愛在個人微博上發表聲明「一直溫暖守護、鼓勵著我,並給我力量中國的球迷、粉絲們,很抱歉…因為我的私事報導給大家帶來困擾和麻煩,我一定會加油的,感恩不管何時都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們。」福原愛神隱多時,竟先向中國網友致歉,此舉獲得中國廣大網友支持,反過來大罵江宏傑。

福原愛、江宏傑正式宣布離婚後,男方修改了社交平台上的個人簡介,去掉了「小愛的老公」、「111是小愛的生日;222,是我的生日」,僅保留「桌球選手」身份。中國網友偏愛福原愛,對於兩人離婚,也一面倒狂嗆江宏傑:「這個男人不靠譜。」、「終於擺脫這個男的」、「祝福遠離錯的人」。

福原愛與江宏傑的跨國離婚官司最大重點,就是一雙兒女的扶養權歸屬何方,對於4歲女兒Aila醬及3歲兒子小小傑的未來教育,過去就曾傳出夫妻兩人看法各異,福原愛希望把孩子帶回日本接受當地教育,江宏傑則希望生活重心仍在台灣,雖然兩人已發表離婚聲明,但未來孩子的教育權爭奪仍是一大重點。

中國網友ㄧ面倒支持福原愛   圖:翻攝 微博

中國網友ㄧ面倒支持福原愛   圖:翻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