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度贈送台灣113萬劑AZ疫苗,台北圓山飯店今(8)日表示,為了感謝日本,今晚將再點亮日語的アリガト(謝謝),感謝日本的暖心支援。

台灣受到新冠疫情肆虐,疫苗一直是大家熱議的焦點,上個月台灣疫情高峰加上疫苗短缺,導致許多人非常擔心,所幸經過美國及日本捐贈百萬劑疫苗後,讓國內疫苗短缺問題得到緩解,日本也加碼再贈113萬劑AZ疫苗。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於6日例行記者會宣布,加碼贈送113萬劑AZ疫苗給台灣,由日航JL-809協運,也在今天下午2點19分抵達,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謝日本政府,茂木敏充也強調,感謝台灣過去10年前311大地震的救助及募款,日本很欣慰能夠第一時間對台伸出援手。

為了感謝日本再度伸出援手,圓山飯店也表示,繼上次點亮カンシャ(感謝)後,今晚將再度點亮日語的アリガト(謝謝);311東日本大地震已經10年了,當時的台灣人民急切想幫助日本朋友,想像這次日本朋友在當下台灣有困難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心情。日台之間的情誼,就好像兄弟姊妹一樣,當一方有難,另一方會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互助互愛。

除了圓山飯店,台北101也將在今晚點燈打下「攜手抗疫情、合作向前行、感謝の心を再び、台日真友誼、台灣❤️日本」,預計今天晚間6時30分至10時點燈展示。

日本政府6月4日無償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台北101大樓點燈感謝。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台北101提供

日本提供的113萬劑AZ疫苗,今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