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塞繆爾·帕帕羅(Samuel J. Paparo)今(8)日造訪新加坡,並拜會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討論未來強化雙邊合作的計畫,兩人表示雙方為長期的防衛夥伴關係。帕帕羅是今年5月才接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職務。

新加坡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帕帕羅於7日抵達新加坡訪問2日,這是他上任後首度到訪;他今早前往國防部拜會黃永宏,兩人在會中重申新加坡與美國強勁、長期的防衛夥伴關係。

新加坡國防部說,新加坡及美國海軍藉由雙邊及多邊演習、人員交流等方式定期交流,這包括近期在關島附近水域舉行「太平洋獅鷲演習」(ExercisePacific Griffin),以及與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南海國際水域進行通航演習(passage exercise)。這些交流有助加強兩國海軍合作,深化雙方人員之間的關係。結束這趟造訪行程前,帕帕羅還將參訪星國樟宜海軍基地。

樟宜海軍基地(CNB)為新加坡共和國海軍部隊建造用以取代布拉尼島海軍基地。基地位於樟宜機場東面約3.5公里,樟宜空軍基地東面1.5公里處,位於填海造陸區域。樟宜海軍基地擁有6.2公里的停泊容量,能夠停泊一艘航空母艦,美國海軍的軍艦時常停靠整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