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疫情衝擊經濟,交通部公路總局針對計程車、遊覽車以及小客車租賃業等駕駛人提供3萬元薪資補貼,但近來卻傳出紓困金已發完,仍有近1900名審核通過的運將還等不到錢入帳。對此,公路總局坦言,今年申請比去年多了6千多名,原先編列預算已用完,已經向交通部申請用其他紓困計畫經費餘額來挹注使用。

行政院6月3日通過紓困4.0方案,其中公路總局針對計程車、遊覽車以及小客車租賃業等駕駛人,採一次發放薪資補貼3萬元,若去年曾申請紓困,6月4日起會主動撥款至駕駛人帳戶,而新申請者則是6月7日開放申請,審核通過就會陸續撥款。

公路總局表示,今年5月疫情嚴重,申請紓困踴躍,原本預算編列是根據去年申請合格的數量,為10萬8418件,但今年申請人數高達11萬4878件,比預估多出6400多位。

公路總局指出,原先編列經費在6月底時已用完,但仍有1900名已審核通過的運將尚未領到錢,已向交通部申請將其他紓困計畫的經費餘額改挹注到這部分,預估最慢一週內運將就能收到撥付款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