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上午出席國民黨青年部線上營隊發布記者會期間,指出國外科學研究已陸續顯示,青少年也是DELTA變種病毒的高風險族群,由年輕人傳染給年長者的機會甚至更高,因此公開呼籲蔡政府,應盡速採購青少年、年輕人可施打的國際疫苗。

江啟臣表示,提醒蔡政府,要正視數百萬青年、青少年,沒有疫苗可以施打的險境。他最近收到許多家長反映,7月28日即將舉辦大學指考,家長都很擔心,孩子沒有疫苗可以施打,將暴露在風險當中,6月初,國民黨就提醒過執政黨要面對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隨著暑假的到來,這個問題就更加凸顯。

江啟臣也說,國民黨昨邀請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演講期間,陳秀熙就特別提出,將來若採購到BNT疫苗,應該讓年輕人優先接種,且這項建議並不是沒有科學依據。

江啟臣接著說,若以DELTA變種病毒的相關數據來看,年輕人受襲擊的機會比往常更高,相較於60歲以上族群,5歲到12歲以及18歲到24歲的感染陽性率增加5倍,再加上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強,反而從年輕人傳染給年長者的機會,比年長者傳給年輕人的機率來的高。

江啟臣強調,如何讓年輕人在短時間內接種疫苗,將是防疫的關鍵,德國、美國都已經率先給12歲到18歲的年輕人施打疫苗,而總統蔡英文日前喊出要朝群體免疫的目標來前進,但只要青少年打不到疫苗,群體免疫就不會到來。

江啟臣表示,德國免疫學會最近才公開呼籲,不對青少年、兒童接種疫苗,就沒有辦法完成群體免疫,因此國民黨在這邊要問執政黨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立法院編列的340億元疫苗採購預算花到哪去了?有沒有規劃採購給青少年的疫苗?應該公開透明的告訴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