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去年上任以來,對被視為國民黨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的組織異動、人事布局多次引發基層不滿,因此傳有一名自稱高雄市前黃復興幹部的人上書給多名國民黨中常委、中央委員,列出13項黨中央罪狀,痛陳國民黨要分崩離析了。對此,江啟臣今(8日)僅回應,會請黃復興與基層加強溝通。

江啟臣去年上任後,為推動組織年輕化,曾試圖將被視為國民黨鐵票部隊的黃復興黨部,改革為退伍軍人委員會,但因內部強烈反彈作罷,加上內部對新任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頗有意見,進而爆出分裂危機。

而自稱高雄市前黃復興幹部上書給中常委的內容中,除了不滿江啟臣對黃復興的動作外,更抨擊國民黨中央面對疫情監督在野黨作法荒腔走板, 甚至直擊江啟臣,狠酸「基層層級太低看不懂主席的思考邏輯」。

對此,江啟臣上午於記者會中受訪問及此事,卻只回應,這當中顯然有誤解跟溝通不足的地方,這部分國民黨中央會請黃復興跟加強跟基層的溝通,大家面對問題、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