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日前表示,台獨不是台灣人民可以自己決定的,且美國不贊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說,台獨不可行,連美國都反對,為何民進黨還要欺騙台灣人民?對此,知名作家苦苓回嗆,國民黨從「反共」變成「媚共」才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邱義仁日前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台灣要宣布獨立一事,不是台灣人民自己可以決定,很殘酷,但這是現實,不要說中國要打台灣,美國也反對,以他目前的了解,美國根本不贊成,台灣做為一個要推動法律上獨立的國家,已經不是單純台灣人民自己可以決定的事。

江啟臣則表示,若照邱義仁的說法,台獨是不可行的,會引發緊張、衝突,甚至戰爭,連美國都反對,為什麼還要欺騙台灣人民?蔡英文總統應該出來公開宣示,並且正告邱義仁,要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
對此,苦苓在臉書反嗆,江啟臣說民進黨搞台獨是騙人,那麼國民黨從「反共復國」一路變成「親中媚共」,那豈不是史上最大詐騙集團?
貼文一出,逾百名網友留言回應,「國共一家親都是詐騙集團」、「始作俑者就是國民黨,嘴巴說ㄧ套實際做一套,大家看他們對AZ疫苗就知道了」、「其實國民黨一直都是如此(親共),沒有騙人,能和老大分一杯羹的心態始終如一」、「明年選舉,下架國民黨」、「史上最大的騙子集團就是中國國民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