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行政院召開院會討論降級、微解封或延長警戒等因應措施,衛生福利部今日表示,考量到社區風險仍然存在,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維持3級警戒,但可以針對民生產業漸進式鬆綁。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此說,台南已經擬好18套劇本來因應,如果中央決議要開放餐廳及夜市內用,也會盡快將相對應的措施擬定完成。

黃偉哲今天視察大型疫苗接種站時表示,他說,如果(12)日解封或者由3級降為2級,台南也會跟著鬆綁防疫措施。他進一步說明,如果中央同意微解封,夜市、公園等戶外場所可以鬆綁,如果允許內用,餐廳和夜市、小吃店內用的版本也已擬定完成。黃偉哲強調,中央對於解封與否有明確定調之後,台南的應對版本今天就會出來,不會讓餐飲業者對新政策不知所措。

此外,台南也結合民眾常用平台,設計方便的疫苗預約系統,與科技部、研考會在LINE開發台南限定的疫苗預約系統,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到「台南打疫苗」LINE群組預約。黃偉哲說,用LINE預約,民眾不用花錢、網路也不會卡卡,相當暢通。

黃偉哲詢問醫護人員有關施打疫苗狀況。   圖:台南市府提供

今天是65歲以上民眾用「台南打疫苗」Line預約實際接種的第一天,在東區大型施打站,因現場有分流、分時段登記,並無造成擁擠現象。   圖:台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