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位於丹麥布洛克胡斯雕塑公園完成了一項創舉,已經打破原先18公尺紀錄,建造出世界上最高的沙堡,高度達21.16公尺,沙堡創作者表示靈感來自新冠病毒

巨大的沙堡由不少於4000噸的沙子沖壓成28個盒子,底座寬27公尺,高度21.16公尺。沙堡包括來自布洛克斯的賈默灣(Blokhus Jammerbugten)和北朱特蘭(North Jutland)的著名目的地地標。布洛克斯(Blokhus)海灘的澡堂、魯比約格·克努德,索魯普斯特蘭德(Rubjerg Knude、Thorupstrand)的漁具等等。

荷蘭沙雕師史蒂格(Wilfred Stijger)表示,最初的靈感來自新冠肺炎的冠狀病毒,城堡的頂端有一頂王冠,代表新冠疫情正主宰我們的生活。城堡上有人抱着注射器睡覺,亦有卡通人物拿着注射器。

原先世界紀錄是位於德國的杜伊斯堡,由德國旅遊公司Schauinsland-Reisen委託建造,沙堡的施工涉及重型機械,包括挖掘機和起重機,最終完工之後的高度達到17.66公尺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