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中央無預警提前發放疫苗而埋怨自己遭到突襲,還暗批提前準備好的高雄市有內線交易。柯文哲7日又指,政務委員唐鳳推出新的預約系統沒事先找北市討論,而這波疫苗本來8日要發又提前到5日,數量從6萬變成12萬,突然告知「明天打」,只好緊急讓養老院先打,看到別縣市一周前就在分配,讓他直呼「太過分了!我們實在被整得很慘。」柯文哲也坦言對國產疫苗很悲觀,因為拿不到國際認證。他呼籲政府要認清國際局勢。

柯文哲7日晚間上「防疫國家隊」節目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專訪,趙少康詢問他怎麼看唐鳳推出的新系統?柯文哲透露,唐鳳在禮拜天有跟他們視訊,當時他追問對方「你如果要上,為什麼不一早就上?」。結果唐鳳說他們有跟很多縣市討論,希望到65歲以下再來開放,柯文哲當場質問唐鳳「可是你從來沒跟我們討論?」,後來自己決定不為難唐鳳,因為「你是技術人員,不是搞政治的」。

柯文哲接著提到,這國家常常資訊不對等,疫苗發下來結果他不知道,或是發下來的量不確定,像這次要發新一波疫苗,原先說8日最後變成5日,6萬變成12萬,他知道台灣疫苗本來就沒有買到,都是人家送的,所以時間本來就不確定,但發下來還是應該明講,他自己猜其他縣市其實早就知道。柯文哲上月12日就曾批評,11日晚才得知疫苗要來,高雄一週前就發通知,這是「資訊不對等」。

柯文哲也在節目中重提當初遭突襲一事,強調那一次最慘,突然發下來然後告訴你「明天打」,最後北市只好讓養老院先打,不要完全都沒有動,不過看到人家一個禮拜前都在分配,他覺得「這太過分了」,自己也不想多講,講了又被說小心眼,但還是忍不住抱怨「我們實在被整得很慘」。對於台灣自行購買的疫苗到貨率不佳,柯文哲指出,現在疫苗是求過於供,他覺得等美國打得差不多了、疫苗供過於求,到時候「我就賭你那時候一定會賣我」。

柯文哲也透露,他對國產疫苗很悲觀,因為拿不到國際認證。去年十月他在醫學會內部會議表態反對做台灣自行開發疫苗,因為台灣不可能拿到美國FDA(的藥證),柯文哲分析:「很簡單,因為大國是要賺錢的,怎麼會讓你小國來做,小國疫苗再厲害都不會讓你拿到,這沒辦法,要認清國際局勢」。他說,連韓國都不敢開發疫苗,只有日本是採購、自行開發與代工都做,由此可看出日本是很謹慎的國家;他酸溜溜諷刺:「只有台灣最強,不買,也不代工,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