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高雄一名幼教人員在巨蛋站接種疫苗後昏倒,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該人送醫院急診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意識清楚,頭暈症狀已有明顯改善,目前醫師仍繼續評估了解中。

疫苗是幼兒園及課照中心開放的關鍵,高雄市將利用現有疫苗餘額,今天起輪由約9,000名幼兒園及課照中心教職員,於六大接種站接種,除加快相關人員接種外,同時加強教托育機構防疫工作,包括場所全面清消,幼兒園啟用前,完成全體工作人員PCR檢驗,工作人員每週進行一次快篩檢查,保障幼兒及教職員的健康與權益,家長也放心家中寶貝的安全。

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查證今天在巨蛋站確實有一位被施打疫苗的人員,打完針後有頭暈的不舒服現象。經送到醫院急診,後續追蹤的結果是他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意識清楚,而且他頭暈的症狀已經有相當明顯的改善,目前醫師仍然繼續在評估了解當中。

他說,關於相關暈針的情況,我們施打疫苗到目前為止,每次都是個位數字的發生,目前他們都恢復正常,我想這部分請大家放心。

另針對有幼兒園反應,園方向國教署造冊的施打疫苗名單,因為行政疏失漏KEY,導致有幼教老師在現場無法施打,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個個案已經通知他,請他來補打疫苗。不管中央或是地方,有時候會有一些疏失,這個在國教署列冊的這個部分,假如跟我們名單核對,我們還是優先提供我們老師的一個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