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7日電)由文化部及北師美術館發起的「支援前線-宅家藝起來」,串聯全台各大博物館資源,免費提供數位遊戲、繪本及教案,陪伴親子度過暑假居家學習時光。

目前平台已串聯包括台灣文學館、台灣博物館、歷史博物館、台灣歷史博物館、台灣美術館、海洋科技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台南市美術館、北師美術館、順益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黃金博物館等10多處館所線上資源,更多館所陸續加入。

北師美術館公關組王欣翮表示,早在疫情之初,美術館就在思考如何將館方資源分享給更多學子,許多博物館也早已針對不同學齡孩童設計教案、互動遊戲,讓學生能透過網路在家中學習,平台有效整合各館資源,讓學生及家長更容易運用。

「支援前線-宅家藝起來」分為玩玩看、聽聽看、動手做等3大單元,「玩玩看」提供數款線上數位互動遊戲,如海洋科技博物館設計「濕噠噠!帆船駕駛初級班」,讓學子在網路上模擬體驗帆船操控要訣;歷史博物館推出「酷獸找朋友」,以繪本方式教小朋友在古文物中尋找動物圖樣。

「聽聽看」單元目前推出多款互動式繪本供民眾閱讀,其中光是台文館文學影音館就有50本台語兒童繪本,讓大小朋友輕鬆聽故事。

「動手做」單元則有許多讓學子動手製作的學程,如北師美術館規劃「17巧板藝起翻轉」,透過剪下來的幾何圖形,帶領小朋友尋找顏水龍、林壽宇、林明弘等3名藝術家作品中的美麗角落。(編輯:張雅淨)11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