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三級警戒期限至7月12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研判較高強度的管制可於7月13日以後「走向較開放的路」;雲林縣長張麗善今(7)日表示,要有6成以上民眾施打疫苗才可安全解封,縣府也將開始推廣電子支付

張麗善今天出席冠軍牛肉麵即食包慰勞醫護記者會,針對「微解封」一事,她受訪時表示,疫情逐漸緩和,但微解封不代表有鬆懈的本錢,而是要落實防疫生活化,大家要有防疫意識與習慣,會從室外先開始,如小吃攤、餐廳等民生類,也需階段性實施外帶外送不內用,內用限1人1份套餐不共食、座位區設隔板、並採梅花座等措施,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模式。

「至少要有6成以上民眾施打疫苗、具群體保護力後,才可安全解封」,她強調,隨著近日疫情趨緩,雲林縣著手為後續解封做準備,但疫情仍未完全控制住,鄉親們仍不能掉以輕心。

此外,張麗善也提及,因紙幣、硬幣本身也是間接傳染的媒介,縣府開始推廣電子支付,下週一將召集夜市、商圈業者、銀行和電信業者商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