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今天(7日)報導,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宣布槍支暴力為公共問題緊急情況,起因於在 7 月 4 日的假期週末,紐約共發生了 51 起槍擊事件。紐約已成為美國第一個宣布應對槍枝災難緊急命令不斷上升的第一個州。

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在簽署這項命令時說 :「該命令將為槍支暴力干預和預防計劃提供 1.387 億美元(1 億英鎊)。」古莫接著補充說 :「如果最近的數據,那麼你們這些有興趣和犯罪的人比得新冠肺炎的人還要多,」古莫說 : 「就像我們剛出生的那個時候,紐約將再次全部看看所有的人和預防暴力。」

此前有其他外媒報導,全美國範圍內的因槍支死亡人數有所增加,其中包括上週末的近 200 人。今年3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公布了 2020 年的初步統計數據,數據顯示謀殺案比前一年大幅增加了 25%。

在美國,大多數兇殺案都與槍支有關,到目前為止,上升趨勢一直持續到 2021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