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美國西維吉尼亞州賈斯蒂斯(Jim Justice)在當地時間4日表示,只有出現一場導致「大量人類死亡」的「災難」,才能促使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那些美國人去接種疫苗,但而實際上,美國新冠疫情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60萬。

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節目採訪時,主持人詢問賈斯蒂斯有關推廣疫苗的問題,即如何才可以促使該州那些沒有接種疫苗、處於搖擺不定的居民改變主意。

賈斯蒂斯回答:「我不想這麼說,但如果有大量人類死亡,他們才會想去接種疫苗。」據瞭解,賈斯蒂斯最近幾周一直在呼籲猶豫不決的民眾接種疫苗。

賈斯蒂斯表示,他認為能讓西維吉尼亞州近一半尚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改變想法,唯一方法是發生「一場我們都不想看到的災難」。

根據美國CDC的資料,西維吉尼亞州約有53%的成年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有45%的人已經完成了接種。

美國總體疫苗接種人數沒有達到拜登此前提出的目標。美國總統拜登此前在5月宣佈,他計畫在7月4日前為70%的美國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但現在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的美國成年人比例為67%。

由於更容易傳播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出現,美國官員擔心更多的病例和死亡人數可能會破壞對抗新冠疫情的努力。

根據西維吉尼亞州衛生部門的資料顯示,人口約為180萬的這個州,累計已有超過16.4萬人感染新冠病毒,近29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