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5月中旬爆發,外界質疑放寬機組員居家檢疫「3+11」為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在節目爆料,「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11,那是指揮中心自己的會議。」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7日)痛批,這證明指揮官陳時中與指揮中心從頭到尾滿口謊言。

邱臣遠於臉書發文指出,造成台灣防疫從優等生變吊車尾關鍵的「3+11」破口決策過程始終諱莫如深,前天李秉穎在談話節目中跳出來表示專家會議從來沒有討論過3+11,那是指揮中心自己的會議。

邱臣遠說,這與他一開始質詢陳時中3+11究竟是誰做的決策?「有沒有專家背書?根據是甚麼?有沒有會議紀錄?」的疑慮不謀而合。而當時陳時中先是自爆式的甩鍋給副指揮官陳宗彥,後來又改口說是他做的決策他負責;要指揮中心拿出會議紀錄也是先說有紀錄,後來又改口都是作戰會議沒有會議記紀錄;又說都有專家背書決策,現在終於被揭穿,根本就沒有專家背書,「證明陳時中與指揮中心從頭到尾滿口謊言」。

邱臣遠也批評,不只滿口謊言,其實防疫指揮中心從頭到尾是一場迷航記,從一開始因台灣幸免於難,暫時防疫成功,使得陳時中支持度居高不下就迷航了;從民進黨力拱陳參選下一任台北市長就徹底漂流了。

邱臣遠抨擊,從陳時中登上小巨蛋與詹雅雯開唱,防疫就完全歪樓了。每天下午2點的防疫記者會已經成為表演舞台,有人戲稱「五漢廢言」,只報冷漠數字,他卻緊抱不放。防疫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授予的巨大權力,要求全國「順時中」防疫,但絕對的權力,造就絕對的迷航指揮官。

邱臣遠認為,隨便抓一個公務人員問,3+11可能沒有做會議紀錄嗎?得到的答案幾乎都一樣:「怎麼可能!」任何公務員都知道開會要找一推人背書,再依據會議決議來執行,怎麼可能沒有會議紀錄,新聞稿怎麼可能取代簽函?「這簡直是奇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