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重要魚貨批發市場,基隆崁仔頂漁市是基隆防疫2罩1套的先驅,儘管防疫有成,但不少餐廳仍然不營業,因此崁仔頂的生意也較為冷清,業者表示,目前生意剩下三成左右,但能做生意還是感到很慶幸。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在臉書發文,感謝崁仔頂自治會及攤商合作,確實執行防疫措施。

攤商表示,自從宣布三級警戒,餐廳只能做外送,因此有的乾脆休息,現在也只有靠家庭主婦了,他們的生意間接受到影響。業者對此表示,期待能早日解封,讓人潮逐漸回流。

林右昌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深夜的基隆,有一處燈火通明!每天太陽升起,大家準備出門工作時,基隆有一群正準備下班的朋友,他們是崁仔頂漁市場的攤商。崁仔頂漁市場肩負著北台灣最重要的魚貨批發。本土疫情爆發後,為避免滿滿採購魚貨人潮,成為防疫破口,基隆市政府就率先在崁仔頂漁市場實施2罩1套措施,也就是口罩、面罩和手套,現在也成為全國批發市場防疫指引。

市長林右昌臉書貼文感謝自治會與攤商,「我要感謝崁仔頂漁市自治會、攤商與消費者,在疫情下配合政府措施,努力維持經濟運作。也感謝我們辛苦的同仁,疫情爆發至今每晚到現場,確保防疫措施落實完善。各位伙伴們辛苦了,疫情總會過去,讓我們一起加油,期待這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