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LGBT(狹義的指同性戀、雙性戀或跨性別族群,也可廣泛代表所有非異性戀者)學生社團的微信公眾帳號昨日6日晚間遭大量清除停用,停用截圖也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熱議。

遭到停用的公眾帳號,名稱均顯示為「未命名公眾號」,從保留下來的頭像照片和帳號簡介可以辨識出原來的公眾帳號,頁面顯示為「接相關投訴,違反《互聯網用戶公眾帳號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已被屏蔽所有內容,帳號已被全部停止使用」。

根據《投稿:今晚我們都是未命名公眾號》文章統計,目前統計出遭停用的帳號不完全名單為,清華大學purple、北京大學colorsworld、中國人民大學RUC性與性別研究社、復旦大學知和社、武漢大學WHU性別性向平等研究會、華東師範大學圓人舍、華中科技大學HGP小組、南京大學同一片天空——性別性向平等協會、天津19校彩虹小組「津之虹」、西南財經大學性別性向小組、西安美術學院橄欖樹公益小組、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彩虹小組、中學生校際聯合工作組、同城青少年資源中心等帳號。

中國教育部在今年初的一份文件中曾表示,為了防止中國男性青少年變得「女性化」,將改革學校的體育教育,注重培養學生「陽剛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