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越來越不給中國面子!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另譯卡倫鮑爾)6日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召開視訊會議,會中雙方不但討論南海局勢,康坎鮑爾甚至當著魏鳳和的面批判性地討論人權問題與中國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的處境,還表明德國將在南海部署巴伐利亞號護衛艦。

德國聯邦國防部(Bundesministerium der Verteidigung)表示,康坎鮑爾在該視訊會議上提醒魏鳳和,要維護2016年7月國際法庭仲裁裁決的重要性,當時國際法庭接到菲律賓告狀,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裁決限制中國對部分南海海域的主張。關於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張,康坎鮑爾在視訊會議上再次澄清德國尊重法律的立場。

德國認為,2016年7月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仲裁裁決具有約束力,該仲裁也影響德國聯邦政府去年9月發布的印太地區指導方針。

康坎鮑爾當著魏鳳和的面,表明德方相關的「巴伐利亞號」護衛艦部署南海計畫。她希望希望國際秩序得到各國遵守,還指出中國的責任。

不僅如此,在魏鳳和表示希望德方繼續與中國兩軍合作、確保雙方關係發展時,康坎鮑爾不客氣地提出人權問題,以及維吾爾少數民族在中國的處境,並予以批判性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