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往西延伸,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2至35度,尤其宜蘭地區、高屏內陸地區、雲林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因此也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留意防曬、防中暑。而氣象專家賴忠瑋則表示,未來一週各地山區及近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日環境吹東南風,各地大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降雨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2至35度,尤其宜蘭地區、高屏內陸地區、雲林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防曬、防中暑、多補充水分。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未來一週台灣都相當晴朗炎熱,山區及近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太平洋高壓籠罩,吹東南風到偏南風的環境還會持續一陣子,這樣的天氣要有所變化,主要得看南方熱帶洋面上的水氣消長,甚至是擾動、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生成及接近,另外就是太平洋高壓是否會減弱或東退。

另外,賴忠瑋指出,目前南海仍然有一個範圍較大的低壓環流,不過結構尚不足以增強到形成颱風,其中心目前在海南島南方,未來會朝西北往海南島方向前往,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對5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