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全台自5月19日起實施三級警戒,各個國家公園及管制區皆封閉,近期確診數下降,許多民眾預期有望微解封,紛紛著手安排出遊,根據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7月13日至9月5日期間已有逾萬人提出入山申請;成功、南湖圈谷、雲稜等熱門山屋預約近9成。

近期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對12日是否解封做出確定指示,不過有許多山友預期有望微解封已開始「卡位」,提前申請入山證。對此,太管處表示,山屋及入園申請可於2個月內申請,目前三級警戒至12日,因此入園申請系統有開放13日至9月5日登山路線及山屋申請,截6日至為止,累積約2728團申請,共計10,271人。

太管處指出,最熱門的申請路線是奇萊主北線有4200多人、南湖大山線3200人、南湖中央尖(北一段線)2000人、錐麓古道也有接近2000人申請入園;成功、南湖圈谷、雲稜等熱門山屋預約近9成。

太管處強調,目前入山、山屋床位申請正在審核中,13日以後是否開放入園,仍需配合指揮中心指示,就算解封也會依照二級警戒措施,要求入山的民眾做好防疫措施,戴口罩、量體溫等,各景點停車場也只開放50%的容許量,且得保持社交距離。

許多民眾預期微解封有望,已有逾萬人向太管處申請入山證(圖為錐麓斷崖)。   圖:擷取自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