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主張市場攤商要定期採檢,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樣的作法「不切實際」,經不起每一周1萬人來做PCR,寧可打疫苗來拚覆蓋率。對此,新北市侯友宜今(6)日表示,新北市PCR篩檢量單日最高可做到1萬5千人,不但量能足夠,若有大型群聚事件,也能立即出動機動快篩檢隊因應,讓市府有效壓制疫情。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PCR的篩檢量每天最少可以做到7000人,如果有需要就會做到1萬5人,這樣的量能,讓新北市碰到任何大型的群聚事件,可以立即快速地出動機動篩檢隊,直接到現場做採檢,當日就能快速透過PCR檢測找出確診個案。

侯友宜表示,先前新北市果菜市公司1天就篩檢了3627人,全部都是陰性,也正因為PCR量能充足且快速,而且大家都願意齊心齊力來面對所有的狀況,能夠有效的讓疫情獲得控制一個最重要關鍵。

侯友宜說,除了PCR量能足夠,新北市的39個社區篩檢站中,有21站可以提供機動快篩隊,與社區並肩作戰,直接進到重大事件現場,用PCR採檢支撐最重要的防衛線,有效壓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