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持續進行,高雄市台中市今(6)天宣布,將分別於明天、後天,開放公私立幼兒園以及課照中心教職員接種疫苗。

台中今日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記者會上宣布,7月8、9日兩天開放台中市幼兒園以及課照中心之教職員施打疫苗,共計1萬177人接種疫苗。另外,7月7日到9日也開放70歲以上長者、60歲以上原住民以及第一到第七類對象接種疫苗。關於孕婦部分,除了合約院所之外,台中榮總醫院每天設立專診,替500位孕婦施打疫苗。

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高雄市今天無新增本土病例,也宣布明天7日起,開放幼兒園、課照中心教職員施打疫苗,預估有9000人,於10個接種站施打。這對幼兒園跟課照中心重新開放有非常關鍵的影響,希望教職員配合時間,前往高雄展覽館、巨蛋體育館、鳳山體育館、岡山農工、美濃國中、高雄科技大學等地點接種。

高雄市在長輩接種的部分,陳其邁表示,除了今天恢復不在籍長輩施打,70歲至71歲將在9日開始接種,只要區公所發放通知書,長輩就可依照通知時間、地點前往接種。若行動不便,也可以向區公所預約計程車免費接送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