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上午唐鳳在全國防疫會後記者會宣布,COVID-19 公費疫苗接種意願登記規劃後,目前已有80多萬人搶先登記!但因外傳今日該系統為開放金馬澎民眾預約,其它地區民眾可預約成功者要取消?對此指揮中心今在記者會上說明,本島的第9、第10類對象目前也可登記,雖然這次不會收到簡訊,未來真正開放時也無需再重新登記。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只有金馬澎地區的第9、第10類對象登記後,才會收到簡訊,簡訊內容會告知可預約接種地點和時段;不符合資格者,即便登記成功也不會先收到簡訊。也就是說,若是本島的第9、第10類對象登記成功,雖然這次不會收到簡訊,但當本島開放至第九、第十類時,也不用再重新登記。

唐鳳表示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疫苗預約接種系統的規劃,啟動條件之前已與縣市首長確認,絕大部份縣市認為以64歲為比較適合的啟動條件,目前以中央系統造冊來取代紙本造冊,換句話前階段疫苗量都充足且也施打的差不多了,就會啟動這個系統。

唐鳳表示,疫苗意願登記與施打系統分成4步驟,1)意願登記、2)發送簡訊、3)預約接種、4)實際接種;指揮中心則表示,7月6日離島外島開始試行登記,7月8日離島、外島可以開始試行預約,7月13日開放民眾登記。

7/6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預約與預約系統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7/6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預約與預約施行行程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