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與總統蔡英文懸掛在交叉口附近的看板慘遭破壞塗鴉,警方調查過後,發現當事人疑似是因為打不到疫苗,才在看板上塗鴉發洩怨氣。李余典對此表示,嚴厲譴責不理性及違法的宣洩行為,不排除對男子提告。

李余典在三重永安北路一段與國道路二段交叉口附近懸掛看板,推廣民進黨調高基本薪資的政績,誰知今日看板卻被噴漆塗鴉寫上「我要疫苗」、「替天行道」、「落選」等字樣,警方隨即逮捕這名男子,當事人表示是因為沒打到疫苗才會塗鴉洩憤。

李余典表示,可以理解民眾在疫情期間,因為悶在家裡有很多負面情緒,如果有不一樣的意見應該理性討論,並且互相尊重,絕非採用破壞及仇恨對待與自身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士,相信社會也無法忍受這樣的行為,他希望當事人可以親自到服務處道歉,展現負責的態度。

另外,對於疫苗施打情形,李余典提到,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導致前陣子疫苗數量極度缺乏,在這種情況下,民眾難免擔憂,但經過政府及國際上友人的幫助,疫苗已經陸續抵台,各縣市也已開始造冊施打,目前施打率達10%,將漸漸地往好的方向發展。

李余典指出,政令宣導是議員的責任,懸掛看板也是為了讓民眾能看到政府的付出,希望民眾能耐心等候,了解國際情勢,且不要輕易相信網路假消息,相信政府一定會讓大家都打得到疫苗。他也補充說明,疫情期間所有人都辛苦了,長時間在家裡可以透過線上聚會,與親朋好友在線上聚聚,相互維繫感情,非必要不外出,也不要有不理性的違法行為,表示他很歡迎有不同意見的民眾,依循正當管道與服務處連繫,他必定會親自傾聽民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