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6)日痛批中國國民黨,指中國國民黨要求開臨時會,目的是處理「不在籍投票」,而且不是只處理國內的不在籍投票問題,還要擴大至海外全球不在籍投票,「這裡當然包括在中國的台灣人」。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修改公投法納入不在籍投票,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但因朝野無共識,游錫堃宣布明天舉行談話會,朝野將進行表決。

王定宇在臉書PO文痛批,面對防疫緊繃的當下,中國國民黨還是只想政治操作,並表示「故意完全忽略在中國執行不在籍投票的問題,無視中共黑手直接介入投票的國家級風險」,更反問,明天應該會進行是否召開臨時會的表決,「這樣的臨時會,你支持召開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指出,民進黨團反對召開臨時會,認為不在籍投票應以專法定之,國民黨是「假不在籍投票之名行通訊投票之實」,並質疑國民黨修法的目的只是要掩護「通訊投票」,直言「國民黨團提案是司馬昭之心,根本是在搞政治」,痛批「國民黨不要再搞政治鬥爭,趕快來防疫比較重要」。

 

王定宇發文痛批國民黨。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