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批評開放第七類對象「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打疫苗,是「國家製造特權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昨(5日)回嗆柯疫調做不好,「全國民眾都在忍」,北市因疫情嚴重,得到的疫苗最多,像是計程車司機、外送員等,其他縣市都不能打,台北卻可先打,「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柯文哲今說,可以同理黃偉哲的焦慮,當首長都希望自己市民、縣民能趕快打到疫苗,但現實狀況是疫苗不足,且疫苗分配也是中央給我們的,北市也沒權利決定。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黃偉哲痛批北市拿到疫苗最多,「全國民眾都在忍」等言論,柯文哲回應,同樣作為地方首長「我是可以同理心黃偉哲市長的焦慮,每個當首長的都希望市民或縣民趕快打到疫苗、得到保護,但現實狀況是疫苗不足,所以總是有人可打有人沒辦法打這對縣市首長來說都是壓力

柯文哲強調,目前疫苗分配也不是北市可單獨決定是中央給的,按照每個行政區人口數、人口結構,還有老年人口數多少以及中央自己認定國家安全重要的再撥下去柯重申,目前疫苗分配不是北市自己單獨決定北市事實上根本也沒權利決定是中央發的。

柯文哲說,自己可以理解黃偉哲的焦慮大家都一樣希望市民趕快打疫苗不會感染不然每天這個感染、那個感染對大家都是壓力,但疫苗問題一時間無法解決「盡量啦、盡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