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5日晚間逮捕5男4女,指控他們隸屬港獨組織「光城者」,並稱他們企圖策劃恐怖攻擊。傳被捕的9人中有6人還是在學的中學學生。特首林鄭月娥今天(6日)公開譴責暴力,還要師長留意身邊的年輕人行為。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出,被捕人士涉嫌製造土製炸藥TATP,計劃於海底隧道、鐵路、法庭及市區垃圾桶等地發動炸彈襲擊,意圖造成人命傷亡。國安處指控該組織分工精密,包括有金主、勘察組及製造炸彈的小組等。

李桂華表示,警方以香港國安法第24條「串謀策劃使用炸彈、意圖造成社會危害活動罪」,逮捕5男4女,他們介於15至39歲,當中6人是中學生,另外有大學管理層人員、中學職員、網路平台出租車司機等。至於6名中學生就讀不同的中學,而被捕人主要在街站及網路上認識對方。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在今日行政會議前記者會表示,希望市民要公開譴責暴力,強調不能為施暴者找藉口,家長和師長們應留意身邊年輕人行為,如有違法行為就要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