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國家國防管理中心5日發​​佈公告稱:法國海軍「迪皮德洛梅號(Dupuy deLôme,A759)」電子偵察艦於7月5日進入日本海和間宮海峽水域作業,俄東部軍區的部隊正在監視其動向。

事實上,法國「迪皮德洛梅號」電子偵察艦6月初即在中國東海北部海域「活動」,俄國媒體當時即警告中國:「殲-20要小心了」。

根據了解,「迪皮德洛梅號」電偵艦於2006年開始服役,是法國海軍新一代偵察船。該船長度102.4公尺,寬度15.8公尺,滿載排水量4000公噸,具備很優秀的續航能力和長期執行任務的能力,可以連續執勤240天。船上裝備有多型先進的偵查設備,高大的桅杆頂部有一步衛星測向和接收天線。外觀特徵有2個巨大的白色巨型天線,內部安裝的是衛星天線,後部的T型桅杆上,安裝有無線電的測向和監聽設備。該船對通信有很強的偵測和監聽能力,能夠偵聽各種無線電信號。

俄羅斯媒體報導,「迪皮德洛梅號」電偵艦曾經在黑海海域與俄羅斯海軍「交手」,俄羅斯深知這艘船的能力。指該船艦在東海活動,就可以獲得沿海和內陸地區的無線電信號,接收到各種通信信號和雷達信號等。特別提醒中國大陸要避免殲-20電子參數遭法方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