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全國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已採取分流上班勞保局卻爆發1名職員確診,目前已匡列11人居家隔離快篩均呈陰性。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今天證實,位於濟南處辦公室的國民年金業務處,有一名承辦人員確診,目前已經到檢疫旅館,並依據指揮中心規定,匡列該員工座位周遭5公尺同仁共8人、及確診者的爸、媽及配偶,他們3人同時也是勞保局員工,共匡列11人居家隔離。

勞保局強調,匡列的11人快篩皆為陰性,而該確診員工是基層的承辦人員,不需接觸第一線民眾,呼籲民眾放心。

勞保局指出,因應疫情升級,5月18日起實施分流上班,6月7日紓困措施上路後,申請人潮增加,諮詢電話爆量,雖然宣導民眾上網申請即可,但許多民眾還是選擇到辦事處申請。

勞保局說,目前因疫情趨緩,確診數逐漸減少,勞保局自7月起取消分流上班,但仍實施人流管制,避免室內群聚,而總局則因辦公空間小,仍維持非主管職分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