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於今天(6日)在臉書發文,他表示國內政治角力的戰場在「反統」不在「謀獨」,他批日前前總統陳水扁與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的對談是「廢話一場」,他說當前兩岸情勢的最佳描述是「不敢獨、不願統、走不開、打不得」。

沈富雄在發文中批,「蔡英文的不冒進,是另一種唬嚨」沈認為民進黨已經輕巧地越過「不敢獨」的障礙,而來到「不願統」的平台。他說民進黨只是單純不想被統一,但與想台獨無關,而國民黨不敢碰「統」的議題,在藍、綠的角力場上,不但失去話語權,而且已經出局,緬懷「統」的過去,披著「統」的外衣,「不統」已經失去力道。最後沈酸兩黨,「也許「拒統」還可以勉強打個平手?」

沈富雄的發文下面有網友支持其言論「沈老一語中的!民進黨操弄大陸牌-製造緊張情勢、選舉無往不利.而國民黨連做個在野黨都徒具形式.希望有第三勢力帶領台灣突破困境!」而沈富雄則回應道「台灣沒有第三勢力的空間,國民黨要趕快回到民意主流。」

 

沈富雄批民進黨是「芒果乾」商標的反中牌,無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