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媒體報導黨內出現倒蘇聲浪,陳建仁、顧立雄都在牛棚暖身。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天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我每天想的就是工作,現在想的就是如何做好防疫,如何拚經濟,以及如何在疫情衝擊下,受到衝擊的行業、個人,怎麼給他們紓困」。

蘇貞昌上午赴北市內湖高工視察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行政院長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我每天想的就是工作,現在想的就是如何做好防疫,如何拚經濟,以及如何在疫情衝擊下,受到衝擊的行業、個人,怎麼給他們紓困。」我們很感謝,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的防疫做到相當程度,穩定下來,這是多少人辛辛苦苦才做得到,同時也是政府有效地運作。另外,我們疫苗也漸漸地會進來。

另外一方面,蘇貞昌表示,我們看到股市不只上萬點,現在一再創歷史新高,這就是經濟基本面好的情況,但同時也有些行業、個人都受到衝擊,我們也覺得有責任要趕快紓困、照顧好。所以,行政院昨天才開擴大防疫會議,也是在討論如果到7月12日疫情能往好的發展,我們縱算沒有達開放或者降級的條件,但是否有哪些行業可以怎麼樣適度的調整,既能兼顧防疫,又能發展經濟,又能維持生計,「這是我現在最關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