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7月12日是否會局部解封,或針對特定行業進行規則鬆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天到北市內湖高工視察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時表示,希望大家再繼續做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做的防疫指引,讓我們大家再忍耐一段時間,早日能夠讓大家都恢復正常生活。

蘇貞昌指出,國外因為變種病毒疫情嚴峻,國內也受到衝擊,但經過大家一起努力,現在情勢有比較穩定,往好的方面發展。我們也特別關心在疫情期間受到衝擊的企業、個人以及幫忙(社會)很多的行業,就像我們的計程車司機要接送這麼多來來往往的客人、運送物資,非常辛苦,所以「我也特別拜託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在疫苗配送的時候,希望能夠給這些勞苦功高的行業,像我們計程車司機先生女士能夠趕快給他們打疫苗,能夠安全」。

蘇貞昌說,很謝謝地方市政府安排,計程車司機也踴躍接種。「我也特別看到公車司機也都非常辛苦,他們接觸的人更多,認為應該找一天,也應該給他們打疫苗,陳時中指揮官也都會有安排。」同樣的情形,我們也希望大家再繼續做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做的防疫指引,讓我們大家再忍耐一段時間,早日能夠讓大家都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