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他不贊成疫苗施打順序「第七類」,什麼叫做對國家安全、社會運作有重要性?這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受訪表示,有些行業、有些人員確實有必要施打,所以才會列出類別,這中間都沒有所謂的特權,完完全全是因為防疫的需要。

蘇貞昌上午前往內湖高工視察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的狀況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疫苗的施打完完全全就是看那些地方有需要、哪些人有需要,過去一段時間,雙北有些地方確實有很多需要施打,所以中央配送疫苗時,都有給雙北加碼,對於有些行業、有些人員確實有必要施打,所以才會列出類別,這中間都沒有所謂的特權,完完全全是因為防疫的需要,就像我們今天來看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他們是因為辛苦、有需要,而不是因為特權,我們希望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早日把防疫做到成功。

蘇貞昌強調,我們更感謝在全球爭取疫苗的時候,美國、日本都給我們及時雨,經過我們的努力,不但有好消息會接連而來,且我們自己買的疫苗也會陸續進來,相信大家很快的就會看到疫苗進來,很快地就會聽到好消息。我們都知道疫苗在全球搶貨,「有」很不簡單,希望全國民眾輪到你能夠打就趕快打,這樣我們現在覆蓋率已經超過10%,我們希望覆蓋率越高,就能夠到集體的保護,大家多加油,出來打疫苗。

他同時也很謝謝各地方政府努力為施打疫苗布置場所、安排順序等等,都很辛苦。中央也宣布就要開放登記醫院及醫院用最科學、 最有效的速度,就像去年買口罩一樣,也是用唐鳳所設計整套系統登記疫苗施打意願,希望這次也能照這樣提高覆蓋率,大家都能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