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以及北市環南市場群聚案例自六月中旬起連環爆,而在上周的環南市場記者會中,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原將矛頭指向柯文哲防疫不力,卻遭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嗆聲,引發熱議,網路社群中有更是有人趁勢發起罷免林昶佐的聲浪。環南市場6日復市,林勝東被問及有關罷免一事表示,他根本不需要被罷免。

衛福部長陳時中2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並說明環南市場防疫情況,林昶佐也在場,並拿起麥克風指出柯文哲防疫慢半拍,只見林勝東也拿走柯文哲手上的麥克風嗆聲,「疫情發生以來,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有嗎?沒有啊,虧我這麼挺你,騙肖」。

林勝東嗆聲後引發熱議,隨後網路社群就出現罷免林昶佐的聲浪湧現,而林勝東昨日又遭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爆料,曾向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陳情縮短隔離時間,縮短市場休市期限,林勝東則反擊稱,市場休市是進行環境清消,並非確診者隔離天數,清消作業天數從2天至7天皆在討論範圍內,並無7天變3天的情況。

在昨日被爆料後,林昶佐被問及此事,則幫林勝東緩頰稱,盼大家能將心比心,而林勝東被問及罷免林昶佐的聲浪時也認為,林昶佐根本不需要被罷免。

林勝東表示,人都一定會有過錯,不要因環南的事情扯到政治,他不會去罷免林昶佐,因為這太政治炒作,他強調,與林昶佐也是朋友,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能幫萬華人爭取疫苗的人,相信選民都會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