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鵝鑾鼻南方8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沒有轉為颱風,反而逐漸減弱。今天(6日)凌晨2時觀測它正以時速22公里的速度即將通過台灣南部。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清晨至上午,屏東、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也要注意雷擊與強陣風,尤其是清晨至上午恆春半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

今天一早,氣象局7個警告連發,包括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地震報告、高溫資訊、陸上強風特報、大雨特報、長浪即時訊息與颱風消息等。除了地震報告是昨天(5日)深夜11時12分,花蓮發生規模4.6地震外,其餘都是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發出的警示。

氣象局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正向西北西移動,請在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要特別注意。今天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已經針對雙北與宜蘭縣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宜蘭縣地區將亮起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C高溫的機率;而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則為黃色燈號,也可能飆到36°C以上,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清晨至上午,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或雷雨,屏東、台東地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東北部、東部、南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餘地區與馬祖則是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的天氣。

此外,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今天上午清晨,中央氣象局7警告連發,整排紅色警示。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