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確診人數,本土病例為28例,死亡個案為1例,新北市新增5例確診病例,疫情緩和許多,反觀台北市近期成為確診數第一名,不少人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政策。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在臉書「Emmy追劇時間」怒批「柯文哲真的不如侯友宜」她直言,柯市長則是文憑社會最失敗的範例,自認擁有頂尖醫學知識,然而「目空一切。」

胡采蘋今日在臉書表示,柯文哲真的不如侯友宜,她聽過無數例子說美國人更重視一開始普通、但慢慢成功的人,因為能從普通或失敗中學習、變好,才表示你有學習曲線,能慢慢掌握住成功的方法。她說自己非常佩服這種價值觀,實作的社會。

胡采蘋指出,新北從那麼失控的情況下慢慢好起來,證明即使不像陳其邁柯文哲那樣擁有醫學知識的人,也可以透過學習與努力處理好事情。她接著酸柯文哲「是文憑社會最失敗的範例」,自認擁有頂尖醫學知識,然而目空一切,無法團結人群作戰,導致北市疫情慘敗。

文末,胡采蘋表示,她認識非常多台大醫學系畢業生和台大醫生,但她認識的人都不是這樣,她感嘆「只能說我們還是比較幸運的。」

 

胡采蘋臉書全文。   圖:翻攝「Emmy追劇時間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