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但台北市仍持續驗出不少確診案例。對此,連日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不滿表示,台北市從5月到現在,某些群聚感染能維持悶燒沒有爆,是全台灣一起3級警戒的關係。林靜儀更痛批柯文哲:「你就繼續怪別人,全班陪你寫作業。」

林靜儀5日在臉書Po文提到,台北市市場專案1篩多確診9人、虎林專案篩到2例、中正區社區新增7例。她質疑:「嗯,以『有來篩檢的』陽性率不高(沒來篩檢的有多少感染就不得而知,這叫做抽樣誤差),看起來不像『爆發』,所以疫情有『控制住』?」

林靜儀提醒,不要忘了現在是三級警戒,出門在外沒有拿下口罩的機會,加上雙北市民多數非常節制減少出門,群聚機會降到最低;她警告:「想看看,如果恢復一般生活,這十幾例確診在餐廳、咖啡館、KTV與親友聚會,親友的小孩又去補習班跟同學一起上課數小時,會發生什麼狀況?」

林靜儀說:「台北從五月到現在某些群聚感染能維持悶燒沒有爆,是全台灣一起三級警戒的關係。要嘛提高確診者居隔陽性的比例,減少確診時有無法匡列之接觸者的機會;要嘛全台灣繼續三級下去。縣市可以好好疫調、匡列、隔離,就能阻斷傳播鏈;這點沒落實,就只好大家一起日常經濟活動停滯下去。你就繼續怪別人,全班陪你寫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