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環南市場近期接連爆發群聚感染,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北農第一果菜市場(萬大市場)確診人數96人、第二果菜市場(濱江市場)確診人數23人,環南市場截至4日有113人確診,總計確診人數為232人。前北農總經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現在的狀況看了讓人憂心,希望大家在這波疫情中能平安,他也呼籲大家「莫忘世上苦人多」。

韓國瑜5日在臉書Po文說,最近台北這3個市場的情況,讓人看了相當憂心,市場攤商每天在高溫油膩的環境下工作,是相當辛苦的一群人,前陣子向北農訂的農產品已陸續到貨,期盼能夠給市場同仁們帶來一些鼓勵,也期盼大家在這波疫情考驗下都能平安、健康。韓國瑜最後也感嘆:「莫忘世上苦人多,市場攤商加油,願大家一切平安」。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韓總,晚上好 希望疫情快過 大家都能平安」、「韓巿長最後的那句話(莫忘世上苦人多),希望這個蔡政府也要懂得這一句話,韓市長加油」、「不愧是北農待過的,最懂這些人的感受!令人敬佩的韓總,永遠支持您,感謝您!」而韓國瑜也親切留言問大家「晚餐吃什麼」還叮嚀「有沒有吃蔬菜水果營養均衡?」

為抑止環南市場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已訂定環南市場6日復市的6大條件,並責成市場確實辦理,由聯合前進指揮所監督查核,而6大條件包含進場查驗PCR陰性證明、固定工作人員必須佩戴口罩及面罩、降載人流至原先50%、進行各樓層動線分流、各攤位工作者實名登錄,以及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