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將再捐贈台灣一批新冠病毒疫苗。至於數量多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5)日臉書透露,將由日方這一、二天公布後,九州的生產工廠就可以出貨。我們期待加上這個日本提供數量,台灣到貨疫苗總數可以達到700萬劑以上,由於台灣目前已有526萬劑疫苗到貨。謝等於間接透露,這一波日本捐贈疫苗應該超過上次的124萬劑以上。

謝長廷說,前兩天看到報導,台灣一天注射疫苗人次創下新高達18.4 萬、16萬人次的紀錄,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竟高興的激動起來。疫情感染最後的解決還是要疫苗。台灣如保持這種速度,很快覆蓋率就可達20% 30%,希望大家踴躍相偕施打,不要給予自己和周遭的人增加不必要的風險。

謝長廷說,日本7月追加提供給台灣的疫苗,文件作業已經在今天趕工完成了。具體日期和數量,將由日方在這一二天公布後,九州的生產工廠就可以出貨,期待加上這個月日本提供的數量,台灣到貨疫苗總數可以達到700萬劑以上,如果能銜接政府採購的或企業採購部分的到貨,那灣的防疫還是會保持在世界的前段班,深深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