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有零星感染,(12)日是否解封三級仍沒有定調。不過礙於已經有不少外縣市民眾前往宜蘭,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宜蘭縣政府擬要在國5各交流道設置體溫量測站以及實聯制,希望能減緩民眾跨區移動的趨勢。縣府祕書長林茂盛也證實,內部確實有在討論此事,但整體方案仍在評估當中。

宜蘭一直是遊客喜愛的觀光勝地,特別在暑假期間,遊客及車潮眾多,因此宜蘭縣政府內部有意要在國5頭城、宜蘭、羅東與蘇澳交流道設立體溫量測站,目前內部能在討論中,但此項措施初步僅針對自小客車,國道客運則不受管制。

林茂盛表示,現在疫情嚴峻,仍然呼籲民眾應減少跨區移動,宜蘭縣政府內部也將持續思考並評估要利用什麼政策,達到平衡宜蘭縣民群益,也能減低外縣市車流及人流。他也說明,最近邀請相關局處共同討論,在國5各交流道設置體溫量測站及實聯制,是減少遊客的方法之一,但礙於相關政策仍在研擬以及評估階段,要考慮的細節還很多,還未要進一步實施,縣府將謹慎評估討論,盡快推出因應的解決方案。不過,如果未來中央降級解封,方案就不會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