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期間,各級學校包括幼兒園都採「遠距教學的方式」來授課,除了讓家長十分頭痛,連老師都因為線上教學產生許多問題。就有一位媽媽抱怨,老師在視訊上課時正大光明拿可樂來喝,小孩因此在下課吵要吃速食,讓該家長不滿:「老師上課可以認真一點嗎?」,引起熱議。

該名家長在臉書專頁「靠北幼稚園」中PO文,一開頭就要求老師視訊認真一點,「我明白講課可能會口渴,但也不要正大光明拿可樂來喝,好歹也用個保溫杯裝起來吧」,她表示,自己的小孩一下課就一直盧說要吃麥當勞麥當勞麥當勞,「吵到我的腦子都在嗡嗡叫」。

該名家長不滿的指出,以前她自己在上課的時候,老師也不會直接拿飲料出來喝,也是好好裝在茶杯裡面,「很多人都說視訊禮儀,老師在學校也要遵守吧!怎麼可以誘惑小朋友想吃麥當勞呢?」,她還在文末喊話網友,「真的不要砲我是恐龍家長,雖然別的家長沒說什麼,但他們一定也靠北在心裡啦!」。

此篇貼文熱毛上千名網友,紛紛留言:「可樂媽咪您好,您的小孩吵著要喝可樂實在是大問題。我建議便利商店應該立法禁止販賣氣泡飲品,茶,咖啡,含糖果汁,各類糖果餅乾」、「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不會馬上藉由事件來教育孩子的父母真可怕。」、「你住海邊歐?吃飯的時候隔壁的喝可樂怎麼辦?」。

更有不少人給出建議:「我家小孩從小就有給她們觀念,甜食對她們發育成長不好,為什麼要禁止,會給她們說明」、「小孩會這樣吵代表你曾經因為小孩吵鬧而妥協,根本是家長你自己的問題吧」、「我兒子對巧克力過敏,從小班開始他都會說「謝謝我不能吃會過敏」、「你應該從自己本身的教育做起,不是管別人喝什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