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將在倫敦時間(5日)宣布,自19日起解除大部分的防疫限制,包括關於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在家工作等,並呼籲民眾「與病毒共存」。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英國原本預計要在6月21日全面解封,但由於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病例激增,因此將解封日期推延至19日,預計明天將由衛生部長賈維德(Sajid Javid)將負責向議會宣布政府的解封計畫。

強森在一份聲明中強調:「大流行尚未結束,未來幾周病例將繼續增加」。他呼籲,民眾必須「學習與這種病毒共存」,且要繼續謹慎對待新冠病毒帶來的風險,並在生活中「做出判斷」。

強生表示,「人們未來必須學會像對待流感一樣,與新冠病毒共存」。

政府數據顯示,截至昨(4日)為止,英國共有86%的成年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64%的成年人接種了兩劑疫苗。 

英國國會議員詹里克 (Robert Jenrick) 昨天表示,在放鬆封鎖的最後一步之後,將不再強制要求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