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美澳「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聯合軍事演習一向被視為兩國結盟的重要象徵,今年的演習將於7月展開。澳洲海軍曝光美、日、韓艦艇抵達雪梨港照片,為「護身軍刀」軍演拉開序幕。

澳洲軍方指出,今年參演部隊總人數將僅有1萬7000人,其中外國部隊約有2000人,由於新冠肺炎影響,澳洲要求各國參演部隊部隊入境後需接受14天的隔離。

除了固定的美、澳兩國部隊外,今年傳出韓國、日本、加拿大、紐西蘭、英國也將參與演習。

從照片上看到,南韓派出「李舜臣級」驅逐艦「王建號(DDH-978)」參加演習,這是南韓首次參與「護身軍刀」軍演。而照片也曝露日本「卷波號(DD-112)」驅逐艦與美國「裴拉塔號(DDG-115)」驅逐艦抵達雪梨港。

根據了解,日本相當積極參與這項軍事演習,陸上自衛隊所屬「水陸機動團」繼2019年首次參演之後,今年仍以「離島防禦」為名,派出部隊參演。

美澳「護身軍刀」軍演,美國軍艦駛進澳洲雪梨港。   圖:翻攝Royal Australian Navy推特

美澳「護身軍刀」軍演,日本海上自衛隊軍艦駛進澳洲雪梨港。   圖:翻攝Royal Australian Navy推特

美澳「護身軍刀」軍演,南韓首次派兵參演,軍艦駛進澳洲雪梨港。   圖:翻攝Royal Australian Navy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