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旬開始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宜蘭縣議會5月17日宣布將暫時休會,並視疫情狀況決定何時恢復召開議會。近日因確診數有所下降,縣議會於1日公告,無論12日時全國是否解除三級警戒,都會在13日時復議。

由於5月國內開始爆發多起本土疫情,宜蘭縣議會5月18日起休會,原本召開的第5次大會因此暫停;這次復會會期為15天,將從13日起完成衛生局及消防局等單位報告、縣長總質詢的議程。

宜蘭縣議會本來於7月初要比照部分其他縣市的議會覆議,但因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因此暫緩;但縣議會近期決議,13日無論三級警戒是否解除,都將復議,並開會至27日。宜蘭縣議會秘書長官伸科表示,每名議員的位置上都將放置隔板與酒精,並落實量體溫、實聯制,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官伸科強調,如果12日時宣布解除三級警戒,將正常開會、議場不進行總量管制;但如果要持續延長三級警戒,將會要求縣府各單位聯絡員不要到議場,交由總聯絡員,待輪到議員與各單位質詢,才需入場,以盡量減少議場人數,避免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