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延燒,民眾踴躍接種疫苗,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出,截至4日,台灣的疫苗施打率已超過10%,並且指揮中心將會為已接種第1劑的留學生保留第2劑。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為此已加配劑量給設有旅遊醫學門診的醫院,留學生可優先選擇這些醫院,避免預約不到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4月21日起開放新冠肺炎疫苗自費接種,當時有不少留學生接種,但自5月15日起便暫停預約自費疫苗,因留學生出國前須完成第二劑的接種,不少已接種第1劑的留學生擔心無法如期完成第2劑的施打。對此,指揮中心在6月22日公布,7月1日起擴大的施打對象中,就包含已完成接種第1劑疫苗者。

雖然已完成接種第1劑疫苗的留學生終於可以預約施打,但第2劑接種預約搶手,以台大醫院為例,台大醫院於6月23日公布開放AZ疫苗第2劑網路預約,但截至7月16日已全數額滿。但網站上也有提到,有出國需求者可攜帶機票至現場掛號。

據台北榮總網站資訊,針對於該院接種第1劑AZ疫苗,且距第1劑施打時間已超過10週的民眾,可至系統預約接種,目前該院系統仍可預約。

馬偕醫院自6月28日起加開施打AZ第2劑疫苗特別門診,距第1劑施打時間已超過10週的民眾方可預約,但若因工作、留學等急迫原因急需出國者,則距第一劑施打超過八週,即可持機票或急迫出國之相關證明文件,至診間現場加號。目前網站上仍可接受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