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日前爆發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疫情,縣長潘孟安昨天晚上在臉書談到過去10天對抗疫情的過程,且每天都在屏東、枋山、枋寮之間往返,在第一線與屏東鄉親一起對抗Delta變種病毒,用行動讓鄉親們知道「我們是一體的」。

潘孟安提到,過去兩週雖然行程滿滿,但再忙也要到枋山用廣播和鄉親說話,因為楓港及善於兩個村莊是相對偏鄉的地方,人少、長者多的村落,而如炸彈一般的疫情,真的會讓單純的長輩們嚇壞了。而他在過去近10天,在縣內總共往返2000公里,這距離足以來回台灣南北5趟,對他來說,屏東鄉親的居民無比重要。

潘孟安表示,疫情爆發的那晚,走在寂靜的村莊中感受到強烈的「稀微感」,那時他就告訴自己,不論再忙再晚再累,每天都要南下與團隊一同守護在長輩身旁,直到疫情結束。

然而,除了每天南下枋山,同樣也要求自己一定要到每一個篩檢站,觀察第一線工作情形才可以即時修正錯誤,在施打疫苗期間,也盡量走訪各鄉鎮的施打站,聆聽在地鄉親的需求,同時也向醫護及防疫團隊道謝。

潘孟安回想這段忙碌的日子,每天僅僅睡幾小時,(2)日錄製疫情報告影片時,助理提醒頭髮不整齊,他回了句「我已經是歐里桑,沒關係的。」但其實已經是因為疲累而無暇顧及頭上所冒出的白髮。他表示,第二波施打在(3 )日告一段落,依照慣例前去與醫護及防疫人員致謝,確認所有人都安全離開後,再和大家說道「後天又要麻煩了」。

潘孟安說:「明天會如何,沒人能知道,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屏東防疫團隊絕對會全力以赴,繼續向前攻守並進。晚安,早點睡,養足體力,明天,我們繼續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