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人擴大篩檢,總計14163人PCR全是陰性,屏東縣長潘孟安3日中午第一時間在臉書公布這個好消息,引起網友熱烈迴響。潘孟安今(3日)晚在臉書發文感謝,萬人篩檢的幕後夥伴,是無數位醫事檢驗師日夜顛倒的付出,散發著「看不見的光芒」,請給他們大大的掌聲。網友紛紛點贊分享,更有網友留言「感動的事,在半夜2:30還收到PCR的結果」。

潘孟安表示,每一支檢體,只有兩種答案,非陰即陽,但,更代表受檢者的內心,甚至是全家人的忐忑不安,結果沒出來前,總是懸著一顆心,可能還有偽陰性或偽陽性,更是讓醫檢師們全神貫注,不得出錯,同步牽動防疫團隊的每個腳步與決策。

潘孟安特別PO出醫檢師工作照片,表示「這群沒日沒夜、守在各醫院檢驗室的夥伴,最近因為擴大篩檢三大專案,天天與爆量的檢體為伴,跟時間賽跑,徹夜輪班檢測,只為了盡速確認PCR結果。篩檢站前線同仁在第一線揮汗如雨,這群醫檢師在檢驗室接力,一點也沒有比較輕鬆,尤其收到大量檢體,看到都說直冒冷汗…,夥伴們說,當然沒人希望檢驗到陽性,但如果真的不幸發生,除了馬上換機器re-check外,更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以及CDC,隨後的通知、收治、疫調、匡列、篩檢,就會依照SOP火速進行,早一分準備,才能早一分防堵。」

潘孟安指出,更有醫檢師夥伴,即便全副武裝做好防護措施,回家後一樣連最心愛的家人都要保持社交距離,只為了守護彼此健康,這段時間,辛苦大家了,也謝謝所有前線夥伴家人們的體諒!

感謝這群幕後英雄,潘孟安說,「讓我借大家的雙手,給這群看不見的夥伴,大大的掌聲,三大篩檢專案暫告段落,但責任醫院戶外篩檢站持續運轉,大家稍喘口氣,繼續奮戰。」

 

 

 

屏東萬人篩檢,縣長潘孟安特別在臉書感謝辛苦的醫檢師們。   圖:取自潘孟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