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Ever Given)在3月間因遭遇強風和沙塵暴擱淺,船隻塞在運河間長達6天,造成全球數百艘船隻無法通行,被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扣留長達3多個月。直到今(5日),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貨輪將在7日駛離。

長賜輪卡在蘇伊士運河引發全球關注,貨輪自3月29日脫困後,至今一直停泊在運河兩段河道間的一個湖泊。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長賜輪船東和保險公司的律師事務所Stann Marine表示,已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針對長賜輪堵塞運河事件達成和解,長賜輪最快將在7日獲准駛離。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說,計劃於7日舉行和解簽約,與船東達成協議讓貨輪啟程。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原本要求9億1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6億元),賠償脫困工作、名譽受損和收入損失,才願意放行長賜輪,之後又有消息指出,將金額降到5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但《衛報》未報導最終的賠償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