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環南市場群聚擴大,北市下午公布批發市場截至目前共篩檢了1萬3607人,有9位PCR陽性,依照規定,凡接觸確診者須被匡列,不過有攤商爆料,市場漏洞百出,但現在仍有接觸確診者應被匡列的攤商仍繼續出入市場,甚至有一名確診的蔬菜中盤,每天可能接觸高達200至300人,但全沒匡列,令人質疑北市府的匡列標準到底是什麼?

第一果菜市場有承銷人指出,攤商都怕被停業,雖然確診的攤商沒來,但卻還是可以看到有接觸史應該被匡列的攤商或工作人員持續來上班,或是跑到別的地方繼續賣,這種情況在拍賣場內最嚴重,甚至確診者的家人還會進場交易。

另外有攤商爆料,他每天都會與一名確診的蔬菜中盤商聊天,結果他卻沒被匡列,而且據他推估,中盤商每天接觸高達200至300人,許多人也都沒被匡列,台北市政府的疫調、匡列根本是漏洞百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坦言,攤商一旦確診,周邊攤商就須封攤3天,相關人員隔離17天,為了不波及旁人,有些確診攤商往往閃爍其詞,僅稱是攤商,但不透露是在哪個市場,導致防疫困難,因此正在討論「封攤補償機制」的可行性,避免疫調隱匿等問題。